写手(有偿接小说、广播剧、舞台剧、填词、漫画/MV/游戏脚本等文案均可,同人可补剧),木偶摄影师,回国可接娃偶约拍,回国行程会在作品信息公开亭合集公布。约稿约拍可私信,或QQ675845637
個人網址:http://www.fengjianyue.com/

关于

(金光同人)威凤祥麟(赤羽信之介X原创女角)2

二、酌酒

 

这一声笑虽然清浅,却瞬间引来兄长大人与赤羽的目光。我记得刚才赤羽好像正在跟兄长大人说什么富贵茶非常人可消受,兄长大人回说什么赤羽大人也非寻常人。他俩明显语带双关,表面上赤羽在赞扬四象茶,实则意有婉拒,而兄长大人则在劝说。

说四象茶乃是富贵茶,非常人能消受,确实不假。四象茶茶叶十分珍稀,乃是一种名贵药材的异生变种,对生长环境要求极其苛刻,是可遇不可求的茶中逸品,此为其一。四象茶的制茶工艺中需要极其浑厚的内力辅佐,光有内力还不够,对茶道的理解和技术也都要达到一定境界才能制作成功,此为其二。煮茶时,手法技艺也不能有失,否则差之毫厘谬以千里,煮出来的茶味会有云泥之别,此为其三。

就算是在麒麟天府里,享用四象茶也是相当奢侈之事,每逢勾陈殿有贵宾光临,才舍得拿出来唬唬人。历来宾客们无不对四象茶叹为观止的,当然也包括我的分茶奇技。只不过,像兄长大人这些人谈事情总爱以茶论道。我本就被美色所迷,一直三心二意地听他们说话,只专心分茶和偷看赤羽,根本听不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,也不想关心。

“玉麟?”其实兄长大人知道我定是发花痴失了态,这会在客人面前假作不知,似笑非笑地抿着嘴,轻声唤道。

“玉麟君,是本师所言有误吗?”一旁的赤羽也在问,灼灼目光又开始在我的脸上烧心上烧,真要命。

“啊。我……”鬼知道他刚才在说什么,印象中好像是在谈论四象茶,我看了看他,又转头看了看另一边坐着的兄长大人,心想要是赤羽所言有失,兄长大人自会委婉点明。现在我总不能跟他说我在看着他的手笑吧?为什么看着手笑?好看呗。呃,真是难以启齿。

“但说无妨。就算是失礼之事,为兄敢断言赤羽大人亦不会介怀。”兄长大人又道,话语温柔,让人闻之如沐春风,但我知道他已把真相猜得八九不离十。

“呃,其实我是在想……”我下意识看了看赤羽持杯的手,急中生智言道,“刚才,我奉茶给赤羽大人,在那种情形之下,除非刻意而为,否则无论是谁,喝完茶后总要赞扬主人家两句,才不失礼数。所以,就算我端了一杯清水给赤羽大人,赤羽大人也还是会夸我的。我真是好奇,会是什么样的好话呢?”

“哈,要知晓答案并不难,你现在端一杯清水给他。本君也想知道,东瀛首智会如何赞美本君的小妹。”兄长大人不愧是我的至亲,这个提议深得我心。

我按捺住雀跃的心,又转头看赤羽笑问道:“可以吗,赤羽大人?”

“呵呵呵,悉听尊便。”咦?这个人的笑声也很特别啊,莫名有种阴险狡诈之感,与他那种坦荡荡的王道风采似有分裂背离。我看着他严肃的神情比先前略微有了点缓和,便又心生一计来。

只是端杯清水让你夸也太便宜你了。好歹我也是表演了分茶,请你喝了四象茶。你不是智者吗?怎么也得把我夸得浑身舒坦飘上天才行!

“好,请稍等。”想着,我站起身来,笑得更坏了,感觉自己大概眼里都放出了光,因为我眼角余光瞥见兄长大人对我皱了皱眉。

兄长大人那表情真是再熟悉不过了,每次我在外人面前忍不住欢脱起来,快要形象崩坏时,他就会以此给我发警讯,我见了都会习惯性收敛一些。好在多年以来,没有真正人前失态过。当然,能来麒麟天府的客人也少之又少,能见我的人更少。

我强压愉悦的情绪,施施然行了礼退出偏殿。离开赤羽视线后,我就提着裙摆往外疾走,出了勾陈殿就有当值女官跟了上来。

“天舞大人,天舞大人,您这是?”

“快快快,去帮我把调酒的器具都准备好。”

“调酒?”为首的当值女官有些不解,大概是因为兄长大人通常只会请我去给客人分茶,今天又是分茶又是调酒的,这勾陈殿里的客人果真特别。

我也懒得解释,花了半个时辰,端着三杯酒重新回到勾陈殿偏殿。看着一杯杯色彩各异的酒水摆到面前,赤羽面上不动声色,只是垂眸端详杯中酒。

我心想,哼,懵了吧?没想到我端来的不是清水而是酒吧,而且还是三杯。

正想着,赤羽看完酒水,又抬眼来看我,那眼神炯炯,仿佛我是第四杯酒。我又被看得羞意顿生,低下头去,看着那三杯酒,柔声道:“我觉得酒比茶浓烈,滋味更多变,而且酣畅淋漓更尽兴。这三杯酒是我近期调制出的新品,今日有幸得遇赤羽大人这般智者,岂可错失良机,还请赤羽大人赏光赐教。”

“不敢当。”

“我可有言在先啊,此番不为赞誉,只求实话。越挑剔苛刻越有益于我。”

赤羽微微勾了勾嘴角,也不多话,拿起酒杯,小口啜饮品味起来。兄长大人和我都静静看着他一杯杯饮下。

数刻后,赤羽饮罢,缓缓开口:“这第一杯,想是以大吟酿为基调制,清亮透明的酒中散有缕缕丝絮,好似天边云痕,清逸淡远。其口感亦如是。无一丝一毫的酒涩,风味纯正,绵柔甘爽。让人不由得想起道家圆融通达之意境。”

好吧,诠释得比我这个调制者还要精妙。以后跟人拼酒可以直接引用来自卖自夸了。

我颔首笑道:“这第一杯,我取名屏翳。”

“屏翳?嗯,好名。”赤羽嗯了一声,若有所思,略微停顿之后,又指着左手第二杯酒说道,“这第二杯,应是以梅子酒或者其他果酒调制而成。甜而不腻,温润可口,回味悠然。金黄的色泽会让人想起金秋时节的麦田以及春日里的暖风花香。”

言及此,我们三人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殿外,午后将尽,暖阳已斜,金色更浓重了几分,仿佛方才第二杯里的酒泼满了殿外的世界一般。

等赤羽再看向我时,我便道:“这第二杯,我取名曦。”

“这最后一杯,色泽红艳明丽,必是葡萄酒所调,口感绚丽,浓郁芳醇,滋味纷呈,且有恰到好处的灼烧之感。饮之如见三千繁华之景,鲜丽明艳。又有如误入漫山遍野的罂粟花海,迷醉不察归路。这杯无论是酒味还是后劲,都十分浑厚。”

“嗯,这杯我取名盛。”我看着眼前火红耀眼的赤羽,迟疑了少许才敢忐忑言道,“我觉得这杯酒意外与赤羽大人很相衬呢。”

“你是以赤羽大人为灵感调制的吧?”兄长大人突然插话,淡淡笑问道。

知道就不要说出来啊!虽然我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特意调了酒色,但兄长大人的这问题让我答是也不对,答不是也不对。可恶,赤羽又看过来了,感觉在他那种好似透彻一切的目光中,我的小心思便秋毫毕现。

“赤羽大人喜欢哪一杯酒?”我只好充傻装愣,顾左右而言他。

“我喜欢……”赤羽看了一眼三杯空酒杯,略微停顿后说道,“曦。”

“嗯?!”我略带惊喜道,“竟然是曦?!我以为赤羽大人会喜欢盛。之前大多数试饮男子都偏好盛。因为酒劲最足,滋味又华丽。”

“曦的甘香温存十分抚慰人心。品尝时,只是浅浅一口,便能瞬间勾起人诸多美好甜蜜之回忆。如此温暖的感觉,会让人期待再一杯。本师若猜得没错,玉麟君取暗含早晨之意的曦字,应该是为了表达酒味中那种挥之不去、富有朝气的童稚之感。”

“赤羽大人莫非有读心术不成?”我诧异道,“我也最喜爱曦。那种甘甜极像无忧无虑的童年,看什么都是妙趣横生。不过……”我歪着头,坏笑着看向赤羽,“先前说好的呢?赤羽大人还是句句赞美,可是没有半句微词啊?”

“臻于完美,无从指摘。”赤羽又一次扬了扬嘴角,含笑道,“玉麟君与本师约定的只是说真话,而非不能说好话。”

“哦?”我挑了挑眉,有种要跟他抬杠到底的冲动。当然,跟智者言语争锋是不明智的,所以我另辟蹊径。要为难人还不容易吗?于是我拿来案上空茶杯,倒满了一杯清水,摆在赤羽面前,不怀好意地说道,“既然如此,那这杯清水奉上,喝完夸我吧。”

其实,我明知这样做有些无礼,但一时玩性起了,就忍不住任性妄为起来。赤羽看了翘首以待的我,呵呵一笑,端起茶杯一饮而尽。

哎?你这是感情好一口闷啊!

就连兄长大人也忍不住开口笑道:“是小妹无礼,赤羽大人无需如此客气。”

“玉麟君聪慧烂漫,真性情待人,君子之交,一杯清水,赤羽信之介饮下,便多一位朋友,有何不可?。”

“哦?若是我端毒药给你,你也敢饮吗?”我笑盈盈地问,继续想方设法拆他台。

“难道本师刚才饮下的不是你的毒药吗?”他却好整以暇地反问。

虽知这是个话术陷阱,但我还是满怀好奇地一脚踩上去:“是吗?那是什么毒?”

“陷心之毒。”

“陷心……”我闻言顿时就面泛潮红起来。天啊,哪有人一本正经地逼视着你,语调严肃地说出这种撩人的话来。一定是我自做多情会错意了吧?他的意思是只是在夸我会收买人心吧?

我还在那有些晕晕乎乎,天人交战中,兄长大人便笑问我说:“玉麟,你看赤羽大人夸得如何?”

“舌灿莲花,迷死人不偿命。”我也是下意识那么一说,反正对方既然对我不吝溢美之辞,我自当礼尚往来。

兄长大人竟然在那抚掌笑言:“哈,看来你对为兄替你物色的夫君相当满意啊!本君接下来该与赤羽大人定一下婚期了。”

等等,兄长大人,你刚才说了什么?

“夫、夫君?!”我像被针扎了一下,弹跳起身,懵然地看了看兄长大人,又看了看赤羽,再看向兄长大人,口里喃喃自语,“不是在谈结盟吗?……你们……啊!难道是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