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(有偿接小说、广播剧、舞台剧、填词、漫画/MV/游戏脚本等文案均可,同人可补剧),木偶摄影师,回国可接娃偶约拍,回国行程会在作品信息公开亭合集公布。约稿约拍可私信,或QQ675845637
個人網址:http://www.fengjianyue.com/

关于

(金光同人)韫玉奇谭(温皇中心无cp智斗)16

第十六章冥蝶朋党

 

 

 

“最后一种解法你还没说。”藏镜人倒没被温皇绕糊涂,依旧锲而不舍地追问着。

“你可知为何史艳文在建木时偶有发作,却总是很快好转,直到回到家才一病不起吗?”温皇依旧答非所问,转移话题。

“为何?”

“痴心蛊之所以称痴心,便是要中蛊之人心心念念施蛊者。在建木时,史艳文或是听你提及,或是思及你的难处,多多少少会想到姚明月,故而痴心蛊发作不久又停歇了。待到你们归家,你不再受姚明月所烦,也不再提起她,史艳文也就不会想起这个人来,所以才导致痴心蛊发作到一病不起。现在,痴心蛊移到你身上,又被幽冥君压制,只要不再遇姚明月,便永不会发作。即便见了,你多想想她,也就无恙了。”

“我才不要想她。你别再废话,告诉我第三种解法到底是什么!”藏镜人有些发怒道。

“三十箱金蕴晶。明日客栈老地方,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”

“好!”

 

第二日,藏镜人又早早地来到了温皇落脚的客栈,他如约带来了三十箱特等金蕴晶,用了两辆马车来,几个家丁把沉甸甸的木箱搬进客栈大堂,排成了长龙。温皇在屋里是死活不起来,让藏镜人在大堂里等了一个多时辰,才晃晃悠悠走下楼来用早膳。

“不一起吃个饭?”

“早吃过了。”

“好友,何必那么冷淡呢?”温皇在藏镜人身边坐下,开始津津有味地喝起当地有名的疙瘩汤来。

“谁跟你是好友!钱我已经带来了,你可以查验。若无差池,就快将解法给我。”

“容温皇饱餐一顿再说吧。”

饭后,温皇将一个锦囊交与了藏镜人。藏镜人迫不及待打开一看,只见纸条上写着:“阴阳交合,痴心方解。”

“温!皇!”没想到竟会是这般不堪的解法,藏镜人怒不可遏,扬声抬头,却见温皇早已一手抱着钱来咬,一手拄着布幌逃之夭夭了。

“别再让我史罗碧碰见你!”藏镜人见追之不及,对着他的背影气急败坏地喊道,并踹了一脚排成长龙的木箱。谁料,这一脚竟把几个沉甸甸的箱子踢飞了。

众人定睛看去,才发现箱子是空的,又去检查其余的箱子,竟然全都空了,估计箱里的金蕴晶早在等温皇起床的那一个时辰里被偷偷搬空了。

 

中岭北接洪荒之地有一连绵山脉横亘,山势高绝,常年积雪,人称长白。长白山在中岭西北史家领地边界处有一最高峰名唤珠峰,涵麟阶就在珠峰之上,是除舞铎关外,中岭去往洪荒的唯一通道。

涵麟阶乃是冰川凿成。自峰顶云海陡直而下,深入洪荒沼泽,可谓通天入地,世人不知其所长,亦不知其所出,与舞铎关止戈阵一样古老神秘。这里地形奇险,酷寒难耐,人迹罕至。绝大多数人都选择由舞铎关入洪荒。不过,涵麟阶依旧被世人所向往,五方天十大美景之一的涵麟春晓可谓家喻户晓。

温皇仰望着前方的皑皑白雪,神色有些凝重。再往前去,便进入珠峰雪域。他已让麒麟血积蓄了足够的土气,还金珠也从藏镜人送来的三十箱金蕴晶攒够了金气,接下来就需要回归洪荒收回本命若水,使其蜕变进化。

不过,中岭的蛊毒世家怎会任他坐大,已在舞铎关外设置了重重埋伏,更胜于三年前。而守在涵麟阶的,必定不是他温皇现阶段能够轻松应对的。无论是选舞铎关还是选涵麟阶,温皇总不免要脱层皮。

正当温皇沉吟之际,一阵炙烤的香气从前方飘来。温皇自幼经单婆婆细心调养,早已百毒不侵,他嗅了嗅,知道那是松叶烤肉的味道,禁不住闻香而去。无论是敌是友,总也避不开,不如主动应对,或可抢占先机。

踩着柔软的雪,前行了数百步,温皇便望见一个不算大的山洞。洞口埋在积雪枯木之间,很不起眼。洞口冻土上刻有一个硕大的蝴蝶图案,被落雪覆盖,隐隐约约,几不可辨。见此蝴蝶纹,温皇嘴角一扬,不再迟疑,大模大样钻入洞内。

洞中有个老头蜷身而坐,低头烤着一只兔子,篝火熊熊,将洞内烘如暖春。温皇进来,那老者也不抬头来看,专心致志地烤着他的兔子,不时地转动着撒些调料。油脂滴在火中,滋滋作响,香气扑鼻,令人食指大动。温皇也不言语,坐在了老头对面,捡起插在地上串好的地瓜,也娴熟地烤起来。洞内气氛沉默而融洽,好似祖孙两个出来郊游野炊。

很快,兔肉烤好了,老头掏出刀来割肉,这才抬眼瞟了小温皇一眼,随即目光落在了他靠放在一旁的布幌,幌子上写着一个大大的医字,医字下还有一个极小的蝴蝶纹,与洞外的蝴蝶纹如出一辙。若非眼力极佳的武林高手,一般人很难看到。

老头又瞧了一眼温皇抱在怀里的钱来咬,便开口笑骂道:“你这呱娃子,神出鬼没的,让我们这帮老骨头一通好找,如今玩够了,想回家了才知道来寻大人。”他一边骂着,一边切了一盘香脆的兔肉递给温皇,“你知道前面守着的是谁吗?”

“难道是应龙师?”温皇乖乖接过,捏了一块兔肉放在嘴里,顿时唇齿溢香。别看这老头衣衫褴褛,蓬头垢面,邋里邋遢,他烤肉的手艺胜过舞铎关酒楼大厨。

“哼,原来你这呱娃子自己也清楚得很啊?唉,老朽可是干不过他的。吃完了这顿,你就赶去舞铎关。那里有几个老东西接应你回洪荒。这里就交给老朽处理。”

原来,温皇能在江北招摇过市,不仅是因为身在史家领地,还因为洪荒朋党已经出动,一面给予觊觎蛊神童子的各方势力巨大压力,一面牵制了蛊毒世家大部分战力。自古洪荒不可藐,各方偃旗息鼓之下,便呈现一种风平浪静的假象。

单婆婆生前并未来得及与温皇细说朋党诸事。温皇是在焚烧单婆婆书信手札时频频见到蝴蝶纹图案,才猜知那应是朋党标识。无奈流亡途中一直没有机会联系,直到进入中岭江北,才有喘息之机,借着行医,暗中寻亲。如今终于在珠峰得遇,可谓如虎添翼。

“应龙师此番志在必得。无论此地还是舞铎关,想要通过,都不容易。既然师尊的朋党已经出面,那温皇也不再有后顾之忧。前辈虽言不敌应龙师,但此役不在击败对方,而是闯关,只需进入洪荒地界即可。”

“你这呱娃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。你以为进入洪荒,应龙师就不会追来吗?他可是水土双本元,在洪荒也有地利。单凭你我二人之力,想要通过涵麟阶遁入洪荒,那是九死一生。”

“应龙师虽有水土双本元,但水土相克,导致他功力境界难以登峰造极,所以他才比任何人都想要得到水属蛊神虫,以突破先天制约。进入洪荒之后,虽有水元坐镇,但体内土元也会同时产生克制,这比在中岭境内水元对土元的妨碍更大。况且进入洪荒,温皇自有奇招制胜,前辈只需助我入境。”

老头见他言之凿凿,自信满满,沉默良久,思前想后,暂时打消了赶他去舞铎关的念头。舞铎关传来的消息表明,温皇所料不差,那边突围也不见得胜券在握,而且一来二去,夜长梦多,结局难料。

“想不到泽梦竟会养出你这人小鬼大的徒儿来。”忽然,老头神色一黯,长叹起来,低头定定望着篝火,怅然若失。

“师尊在温皇三岁时便已遇害,生前未曾多言朋党。温皇只知见蝶认亲,更多的还望前辈告知。”看得出这老头必定与单婆婆关系匪浅,但温皇对小世界里的前尘旧事并不感兴趣,而是套问起于己有用的情报。

“洪荒之中,朋党多如繁星,小的两三人,大的数十人,皆以图腾为标志。洪荒朋党虽多,但大都昙花一现,只存一代。老朽和泽梦在的这个朋党不大不小,总共有十数人,都是些年岁相仿、久居洪荒的隐士。我们以冥蝶为标识,以探索五方天不解之谜为志趣。”

“五方天不解之谜?”

“嗯。你师尊志在找寻水属蛊神虫,而老朽则热衷于研究舞铎关与涵麟阶的构建之法。朋党中还有一些人在探寻风都与乾坤盘。我们平日里深居简出,藏形匿迹,难以寻觅,只能以特定的方式往来书信,故而我们是在舞铎沉星之战传遍五方天时,才得知了泽梦的变故。幸而你安然无恙,我们这帮老骨头总算没堕了冥蝶朋党的威名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风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