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(有偿接小说、广播剧、舞台剧、填词、漫画/MV/游戏脚本等文案均可,同人可补剧),木偶摄影师,回国可接娃偶约拍,回国行程会在作品信息公开亭合集公布。约稿约拍可私信,或QQ675845637
個人網址:http://www.fengjianyue.com/

关于

霹雳雨娃研究报告

霹雳雨娃研究报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教你如何打造气质小雨

所谓天下没有相同的一片叶子,雨娃并非表面看起来那样差别不大,养小雨的娃妈通常不会弄混自己的孩子。因为一直很萌雨娃,所以日积月累,积攒了不少心得,收纳总结做份报告。

(一)论雨娃的差异性

娃体:
雨娃的娃体是由机器制造的,按理娃体本身的差异性并不大,但是上批和下批生产出来的娃体还是有很明显的差异,有些是肤色差异,有些是大小高矮差异。早期的雨娃个头稍稍矮一点点,手也软一点点,比较好塞道具到手里。有些是头比较松,这会影响到拍照,比如柏一个姿势,当你在专注于对焦时,雨娃自个转头了,拍出来的效果肯定跟你预想不一样,尤其那种习惯性转头的娃,拍出来的表情通常一个样。

娃体差异最明显的是脸型。雨娃的脸型是有一个往外鼓的弧度,侧面看过去类似于蜡笔小新脸。这个弧度很重要,影响到雨娃的基本气质。对比观察会发现,这个外鼓的弧度有往上鼓和往下鼓两种,往上鼓的雨娃通常会显得很健气,比较攻;往下鼓的雨娃通常会比较可怜兮兮的,比较受。不过这种上下鼓的区别很细微,有时候我怀疑造成这种区别的不是娃体外形不同,而是眼睛印的位置有偏差而已。

娃体差异其次明显的是小雨的眼睛。如上所述,眼睛印的位置如果偏高,就会显得脸往下鼓,偏低就显得脸往上鼓。我自己也分不清造成这种区别的原因是哪一种,不过视觉上确实有这种差异。

除了眼睛的位置高低差异会影响气质之外,眼睛的间距也是另一个重大因素。拍小雨的时候,经常会发现有些小雨的眼睛有点斗鸡眼,有些则一脸状态外,双眼迷蒙看着远方,有些则很有镜头感,特别有神,你怎么拍都感觉他很配合你老是看镜头。不过这种差异是很微妙的,很难一概而论眼睛间距宽些会怎样,窄些会怎样。

举个例子~沐流尘和鬼如来是新老隔了很多批娃体的,所以对比起来比较明显,新的雨娃好似娃体比较大。另外,鬼如来的眼睛印得离鼻子比较下,显得脸比较鼓,看起来就会很精神或者说比较攻,沐流尘的眼睛印得比较上,脸就显得平一点,看起来软软的。另外老娃的手比较软,容易掰开拿东西,新娃的手都好硬,塞武器给他们拿很费力。(注:两只均为友娃)

造型:
雨娃造型也是另一个决定小雨气质的重大因素。特别是眉毛。通常女旦小雨会比小生小雨要显得攻,是因为女旦小雨眉毛细且上挑,小生小雨虽然也飞眉入鬓,但是比较粗,看起来气势就弱了,尤其是漩涡眉,黑色的漩涡眉会使续缘和千叶看起来更楚楚可怜。剑子那种白毛眉则会增加萌度。除此之外,眉毛与眼睛的倾斜度也会造就不同的小雨气质。有些小雨眉毛太挑,经常一副见鬼的惊悚状;眉毛比较平的会显得可怜兮兮的。

来感受一下漩涡眉的小可怜状。

再感受一下雨娃里面妹子比汉子要强势。西风和归归的眉形就差在粗细和幅度,结果看起来归归各种软,似乎时刻被河东狮吼的样子。(注:两只均为友娃)

女旦的细眉通常会显得比小生的雨娃要精神些或者凶些。同样的角度龙宿明显比欢欢软好多。(注:龙宿为友娃)

谈无欲是友人家娃。普通眉毛比漩涡眉显得攻。

头型通常对小雨气质影响不大,除非有刘海。刘海和先天鬓毛都是增加萌度的。发型的不同只是会使不同的雨娃看起来大个一点,或者娇小一点。
夜神就是发型不同导致他有不一样萌点的娃!萌得我心肝颤!

衣服的款式对气质的影响则是按角色来论。通常战袍一类的武生小雨会显得比较呆,那是因为高耸的飞肩甲会显得小雨没脖子,导致看起来比别的小雨呆得无法直视。稍微解救痴呆的方法就是把整理衣服,尽量往下扯扯,给他露露脖子。

战甲款的雨娃都显得比较呆。我最记得领这孩子回家时,代理要我做好心理准备,一直重复说他很呆,结果看照片果然无法直视的呆,哈哈哈哈~

刚回家那副晕眩的小表情~

(二)论雨娃的拍摄角度

小雨的气质萌是普遍的,呆傻、状态外、楚楚可怜、鸡血、惊悚等则是个体差异。要把小雨拍出本尊气质,首先要充分了解自家雨娃的独特气质是什么,然后对症下药找角度。

通常要将小雨拍气质,风是最无敌的外挂,越大越好。有风容易拍出动感,也容易拍出气势。





有风真的是超赞!而且雨娃惊悚的表情时时刻刻都很到位!

背影也是,背影是最还原本尊气质的(废言!)。

背影照除开执武器、披风飞扬以外,还可以背背手。
像武君这种喜欢思考关于英雄哲学的,小雨可以面对广阔的景色背手装深沉。

罗总土肥圆哲人状看退潮,这个算算新研究出来的姿势,不过不是每个雨娃都适合玩背手~

军督的雨娃实在是太公主了,我只有拍他的背影才找到本尊的气质OTZ~

这孩子也只有背影才能拯救他的呆OTZ~

背影的拍法必须是平拍和仰拍,俯拍通常没什么气势。
拍雨娃的机位通常很低,如果没有取景神器的话,基本都是趴地上拍。OTZ~如果不趴着,就得举着。因为要找角度的关系,自己拿娃会比别人拿拍出来的效果要好点,于是我练就了一手单反一手娃的技能,OTZ~拍照的技能都加在拍娃上了,导致拍偶没什么进步,泪~感谢坏人拍下了我拍娃的英姿~=333=

仰拍
仰拍基本上都能出气势。另外要拍气势,得时刻记得披风能扬尽量扬,飘带水袖等尽量展开。

稍微上扬的拍法除了能让小雨显得气势一些外,还有能取到天空的景以及去掉路人等好处。

(注:凤凰鸣和燕归人小雨为友娃)

这种类型的仰拍很适合跟高台上的雕像合影,而且尽量跟雕像摆一个动作。

继续我家头号呆得无法直视的小雨二版黄泉,唉,当初还给他取名威威,乃是武后威武之意,结果仰拍也只能帮他到这里了。

平拍
平拍时,通常45度角仰望天空比较有气质。完全正脸就显不出小雨鼓鼓的小腮帮,所以无论是萌度还是个人气质都会打些折扣。

对比一下造型类似,颜色有差的弃天,继续体验娃与娃之间的差异,以及正面呆得无法直视以及。

俯拍
俯拍主要是用来卖萌的~



俯拍也可以做到唯美风格。

有一些场景俯拍比较有感

特写
俯仰平拍之外,还有大头贴,这个是雨娃卖萌杀手锏!

其他一些本尊气质比较不一样的雨娃,比如苍这类眯眯眼,谈无欲的高颧骨,少艾的慵懒这类比较难以在雨娃身上表现。
苍这个眯眯眼小雨实在是难以拍出本尊气质,我只努力到这一步,动作模仿本尊,借着风的威势,OTZ~

谈无欲雨娃没有高颧骨,也是比较难拍出本尊气质的雨娃,只能小清新45度角仰望天空~

少艾的慵懒估计只能靠躺倒表现。弃总大概是被少艾的慵懒给惊到了,哈哈哈哈哈~

(三)雨娃的拍摄主题
其实雨娃除了像个人写真那样的拍摄外,通常比较适合用来表现生活,比如节庆、聚餐、时令以及跟大偶的互动,通常大偶的气场都会在雨娃加入后变得很温馨。不过,小雨的亲昵照其实不好拍,因为两只挨着都不看对方,眼睛还睁得大大,情调全无,所以要拍出氛围来角度找死人。群体的摆放也很麻烦,拍一张有感觉的照片往往要花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摆雨娃。

春节

团年饭



发红包



情人节


咳,雨娃也只能拍到亲亲这种程度了,可纯洁了~

元宵节
吃汤圆

复活节
找复活节蛋是这边的传统,不过只限孩子,我一直没弄清楚蛋跟耶稣复活有什么关系,据说这个传统是比基督教更早的,一直期待着能问到知道典故的人。

端午节
吃粽子


六一节
游园,小摊手腕力挑战赛~哈哈哈

中秋
吃月饼



万圣节


腊八节
吃腊八粥

圣诞节

出行
出行主题可以拍好多花样。
拍照


无聊等待中

乘公共交通

到此一游照



玩电动

观光

赏鱼

垂钓



逛街



购物

看珠宝的热切眼神~

买小吃

吃美食

巧遇

上动物园

四季

拈花惹草是雨娃最长拍的主题,有时候都有点拍到吐了~但是因为取景最方便,也还是拍了很多,OTZ·





凤凰鸣是友人家娃














其实雪景如果雪很大不融化是很好拍的,可以直接把雨娃插在雪里,不会倒~超级省心!

日常主题
茶会


围观上网

围观小萌物

照哈哈镜




捉迷藏,这样子是不是很有被抓到的惊悚感啊?哈哈哈哈~

领证

吃饱饭擦嘴~

趴窗——带雨娃逛街时,经常用的一种方法,趴商店橱窗拍~

看书~这是无字经哟~

两只以上的雨娃互动比较多样,特别是BG的话,除了玩亲亲还可以玩背背哦~



情侣党可以拍出两小无猜的感觉,一起看花游戏喝茶什么的~注意调整娃的动作和头部,让雨娃的视线符合情景,这样娃就显得有生命力。这其实是需要时间和耐心以及经验的。雨娃站得不稳,所以可以用另一只雨娃承重或者石头啥的固定。我觉得生动的场景应该让画面本身来表达,添加对话的小场景毕竟没有看图脑补回味无穷。

来介绍一下情侣的POSE
除了亲亲以外的
干杯——其实很难拍~OTZ~

画对方肖像——还可以拍原剧的Q版剧照~吐槽画柚子什么的,哈哈哈哈~


飞扑求抱抱

并肩看风景

追逐

夕阳下的奔跑是我们逝去的青春,哈哈哈哈哈~超爱来呀来呀来追我的梗~

公主抱

撑伞献殷勤

小鸟依人抱

泰坦尼克姿势

划爱心姿势~

尾随~可惜雨娃手实在太短,不能拍背后捂眼睛

对面互相凝视~


背影看风景也很有feeling的一种拍法~

跟大偶的互动就更多了~
跟大偶一起拍时只要大偶看着雨娃,雨娃几乎不用做什么动作就很温馨!因为偶的动作可以很多,所以大偶跟雨娃合影时通常是大偶迁就雨娃摆造型,雨娃只要视线到位基本OK~亲子~

给大偶盖被子

用大偶壮小雨的气势,噗~注:这张里面都是友人家的。

求关注

被亲亲

捣蛋

搅扰大偶安宁

被授课


不午睡偷偷玩

端茶倒水伺候大偶

被带出去玩

举高高骑马马

被保护——地上有蛇,是蚯蚓啦!

狗腿地讨好~可不可以只抄一遍《荒木栽纪》啊?楔子大大~

被投喂

唱K,不过这个需要带持续灯,基本K房里的灯光是很难拍的。

桃子大师躺着唱,巨星风采妥妥的~

布景
布景还是拍1-6人比较好摆,不过如果场地够大,摆一群还是没问题的。





我发现公仔可以当作雨娃或者JP家里供奉的佛像!本来想摆个战甲素公仔冒充关公像的,最后还是摆了天地双佛,哈哈哈哈哈哈~

舞剑





(四)雨娃的修改
最后说一下雨娃的改体和眼睛改色、上腮红。
改体有鑫娃体和JP体改,JP体我觉得脖子会显得比较长。这个可以根据各自的需要做选择,没有什么唯一标准。不过,需要知道的是,雨娃工作室不接收改体过的雨娃返修。不过真需要返修时再换回原来的身体过去应该没问题的吧。平时有什么小配件掉了,可以跟雨娃工作室补,不过台湾寄送麻烦,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随便掉重要配件,掉了的话最好先在大陆这边想办法补,实在不行才走这条。
雨娃的眼睛改色,不是很推荐,特别是手残帝以及以后可能会转娃的人,眼睛改色我是用丙烯颜料涂的。
雨娃的腮红可以用人用的腮红涂涂就出来了。不过就比较难擦了,所以改色什么的要特别慎重。
以前还有卖眼睛的那种粘纸,现在没有了~TAT ~

下面来说说JP和雨娃的对比
JP一般比雨娃高,气质上会比雨娃多样一些,也相对好拍一些。但是雨娃真的也是有气质的!!!雨娃跟JP的攻受问题也不确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。
雨娃可以是憨厚痴汉攻,JP是妖娆傲娇受~

也可以是雨娃呆萌受,JP腹黑攻~



继续来看JP和雨娃不同画风的组合其实也能拍出不错的剧情~

奶糖的眼神赞死了~

以下JP都是友人家的。我觉得JP和雨娃的搭配其实很带感,JP会显得特别女王,然后雨娃就显得特别痴汉~

JP欺负起雨娃来,雨娃就会变得楚楚可怜,一副受气包的表情。


评论(8)
热度(10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